蕭春男牧師和共生家園

2012011114:50
台灣的後山~台東卑南太平村裡,
有這麼一對夫妻
因為愛耶穌的緣故
甘心樂意地與一群弱勢者住在一起
他們的年紀從3歲到80歲~~



有被家暴的媽媽帶著孩子來避難,
孩子幾乎都是家暴的目睹兒~~有著混亂的價值觀與無由的驚恐.

有因吸毒來戒毒的母親,帶著原先被社會局隔離的孩子一起來,
媽媽戒毒期間非常嗜睡,3歲的孩子超齡的早熟,
隨時操控著身邊的大人聽他的命令,
卻拒絕與逃避牧師'師母的教導;
蕭牧師非常有耐心的陪養他對大人的信任感.

有被性侵而精神耗弱的精障者;

有從19歲就被精神科醫生判斷為壓力型精神疾病,
30年後被醫生診斷為妄想型精神病的患者;

有重病患者,家人無力照護而住到這裡來的~~

這些人都被蕭春男牧師夫婦稱為:家人!





每天早餐後,孩子們上學去,
這些另類家人在蕭牧師的帶領下,開始唱詩敬拜'上早課~
蕭牧師教導每一位家人為自己負起生命與生活的責任,
因此他用以工代賑的方式,要求無力支付基本生活費的家人,
每一位都要勤勞做工~或煮飯;或灑掃家園;或做手工飾品拿到夜市去賣.....

雖然因為弱智或肢障或染上各種癮頭造成身體受傷,
導致功能嚴重障礙而工作進度緩慢,
但培養他們能夠對自己的生命負責任,
在最破碎的情況底下,接受耶穌基督的救贖,
靠著耶穌所賜新的生命與更豐盛的生命,
成為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,
在這個家園中,彼此互相以愛包容'接納,
靠著聖靈的更新,學習自尊自重,
甚至能夠在生活上自養自足~減輕或不再給家庭與社會造成負擔.

這是一條漫長無邊的路,
所有的付出都沒有可評量的結果,
但是蕭春男牧師夫婦卻因  神的愛而站立在這家庭與社會的破口上~
他們需要代禱的勇士與一起走的下去的夥伴~
我禱告祈求阿爸天父藉著聖靈繼續對我說話,
讓我知道以何種方式與他們同工,
好在見主面的時候能同被稱許為:


好,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,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,
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,可以進來
享受你主人的快樂。




下面是這次我到台東去探訪蕭牧師,離開后牧師給我的回應:



感謝你們從遠方來探望我們.支持我們.

使我們繼續勇敢的堅持主所託付的呼召.

接待不周的地方.請見諒.

相信我們都在走回天家~神的國之途中.

期待有更多彼此事奉合作的地方.

我們渴望可以活出多加事奉的精神.

照護鰥寡孤獨殘疾之生命.帶他們一起回天父的家.

總之感謝有你陪我們走過懵懂的事奉生命.

謝謝你的接納.使我們可以效法你當時給我們的榜樣.也承繼這份愛.謝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