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投票】除去面具--向不要臉的男人敬禮----

2011051610:00

圖片來源~好友笑飛俠相簿 http://www.atlaspost.com/user_album-635956.htm


某梯次,我協會主辦的夫妻成長營第三天中午,

大家正沉浸在耶穌基督救贖恩典的深刻感動之下,

一對對夫妻跪在十字架前,彼此認罪--互相代求,

耶穌饒恕我們的過犯,我們也要彼此饒恕配偶對我們的得罪,

在接受對方的悔改道歉之後,

把預表耶穌的救贖--為我們捨了身體的餠,

和為我們流出寶血的杯遞給對方,

並且與配偶在十字架前,在耶穌基督榮耀的寶座前再立婚約,

彼此給出委身(COMMITMENT)的承諾,

看著這一對對的夫妻淚眼盈眶的看著對方..........

在這神聖而美好的一刻,

拿著相機的我...so touch........

突然,一位弟兄焦急的跑來,要我去幫助他的妻子,

因為他們的婚姻....出大事了,

跟著他到他們的房間,看見他的妻子袱案痛哭,

我走近一看,桌上躺著--*離婚協議書,

原來他們夫妻從前一夜就開始吵架,一夜沒睡,

早上最重要的一堂課當然也沒上.

我抱著傷心欲絶的這位妻子,

同理她~也為她禱告....

她放鬆自己,哭得更釋放,

忽然,這位做丈夫的--站在一旁,也哭了起來,

一邊哭,一邊承認他對妻子的虧欠,

越承認越多--包括....

因為妻子對他抽煙有意見,不斷嘮叨到揚言繼續抽煙就要離婚的地步,

他因此心裡懷恨而轉向藉運動來逃避與妻子的親密關係,

妻子也因此懷疑先生有外遇,

兩個人吵到離婚協議書都寫了...

他認罪--不應該用錯誤的方法解決夫妻的問題,

他願意接受我的建議,負起男人的責任,

主動積極'帶頭規劃執行,

與妻子在生活中共同創造能產生幸福感(endorphin)的活動,

讓夫妻生活重燃愛火,讓已經老夫老妻的平淡生活再創新意!

我深深敬佩這位弟兄,印象中的男人愛面子勝於愛妻子,

他卻願意擺下面具,在一個姊妹的面前承認他最隱密的罪,

也願意起而行的做改變的規劃,

我對這位弟兄說:

不要臉的男人!!我敬佩你!!

我把離婚協議書撕掉....

接著,他們夫妻倆歡歡喜喜牽著手,

一起到天父上帝的寶座前--

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前--

領聖餐---重立誓約----

一男一女 * 一夫一妻 * 一生一世

在婚姻中~揮別忍受--進入享受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