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投票】我曾是第三者

2011030110:00
我曾是第三者
劉路得

我說我是罪魁禍首時,並非我心已謙卑至此,而是事實。因為我是一個家庭中的第三者----情婦。每位身為妻子者最恨惡的角色。
「離婚」這名詞曾經尖銳的刺痛我一遍又一遍,痛得我不敢面對現實。更由於長時間沈澱於與前夫的種種回憶中,致使事雖已相隔多年,依然使我軟弱的站立不住,那痛稍一觸碰就要令我痛哭良久(是躲起來哭,在人前則絕不願呈現如此醜態)。這種心境使我面對每天的日子時,經常是無精打采。只是為了心愛的兒子,不得不強打精神工作、上班。母子二人生活勉強糊口渡了幾年,一心只幻想著奇蹟趕快出現----冀望兒子的爸爸能突然自美返回,看看我們這對可憐蟲,印證我一直所相信的,那就是他還是愛著我們,要把我們接回去。然而秋去春來,日出日落,一天一天等了又失望,失望了又等。淚乾了,只是心痛依舊,又常常悔恨自己為何當初在急於在事發後,帶著兒子自美返國,為此自責不已。

隨著兒子一天天的長大,物價、房子一天天的高漲,眼見自己就要過不下去了。恐懼籠罩著我母子的生活,越來越大。在一個悶得喘不過氣來的下午,我逃到地下舞場,喧然如雷的音樂麻木了我幾年來透不出絲亳生趣的心靈。那天的感覺真好,總算有幾個鐘頭可以鬆一口氣。就這樣,那裡成了我心靈的避難所,大概就像吸食安非他命的人一樣吧!在那裡,我認識了「他」。
他比我小一歲,自己開公司做生意,在家裡排行老大,二十幾歲的時候,因為家裡做的生意需要人手,而在媒妁之言下,匆匆娶了個南部鄉下的女子為妻,婚後卻一直不曾真正愛她。隨著他自己生意的慢慢發達,時常忙了一天下來,得不到他要的那種家庭溫暖和妻子的溫柔,於是浮動的心早就在外四處遊蕩。我雖不算討厭他,也不覺得喜歡他,甚至內心常鄙視他對妻兒的背叛,可悲的是在我軟弱的經濟上卻立刻依賴了他,在他氧出錢來讓我做生意之後,我瞞著兒子成了人家的外遇,生活也一下子從憂愁恐懼躍入輕鬆愉快。
那時候因為不認識主,也就不覺得犯罪,因為自己從來不曾想嫁給這個人,內心又對他的妻兒有些虧欠的感覺,甚而常勸他好好對待自己的妻子,並關心自己的兒女。不料他卻因此更認定我是好的,不但對我更好,甚至對我兒子也一樣好。儘管如此,總有細小的聲音使我不安。在他老婆發現我之後,更是演出了一段打鬧出醜的難看場面,使我在鄰里間受盡羞辱,而且姨丈姨媽住隔壁,父母也連帶蒙羞,他那可憐的老婆更是因此挨揍。雖然我一再央求他結束這不得安寧的日子,各過各的生活,而且痛責他不該自己在外做錯事還要打人。他卻一再以不放心我母子為由,死不放我,並且想用對我更好的行動來表示對我的誠意。殊不知更是一層層加諸我的罪疚感。

那段日子,苦悶的比沒有他照顧的時候更甚。他每晚都想來我這兒,他來,我擔心他老婆隨後就來鬧,要他不來他又辦不到。有一次我堅持拒絕開門,他竟然爬了冷氣窓進來,爭執數次後,他積極的去找房子要我搬家,終於我們搬離原處,過了幾個月風平浪靜的生活,主要也是因為他騙他老婆說我搬到南部去了。面對一個沒有感情的人,以及一段沒有感情的日子,我一心只巴望能把生意做好,早日經濟獨立,脫離這個不想繼續相處的人。前些日子因為兒子學校的愛心媽媽汪太太(門徒訓練中心的汪師母)帶領去了幾次教會,也因為自己種種行為上的虧欠,對兒子的管教失去自信,想藉宗教力量使他一生中不要有做錯事的遺憾,而持續每週日都帶他上兒童主日學,加上這位汪師母也耐心的帶領我,使我這自認是佛教徒的人,居然讀起聖經來。今年七月十四日我進而受洗成了基督徒,受洗是因著汪師母一再的催促,為免讓她失望,只好答應。雖然我一再嘀咕自己對於這位上帝仍然陌生,如此心態下受洗,似乎有點欺騙人不甚妥當,汪師母卻以積極態度告訴我,主耶穌絕不計較什麼心態,祂只會用更寬廣的愛來愛我,成為我的救主。我一知半解的點頭,受洗後也不覺得有什麼改變,只是勉為其難的相信她的話,把新約聖經都讀完,聖經上的話雖不全然明白,內心對自己的種種控告聲音卻越清晰,以致整日莫明的陷入在沮喪苦惱中。也曾學著禱告卻不見果效,對這位陌生的神更加懷疑,可是教會裡弟兄姊妹的生命為什麼大部分都是那麼喜形於色,叫我羨慕呢?對這點非常不解。隨著人際關係的萎縮、生意的凋零,以及更深一層的閲讀屬靈書籍,恍然大悟,原來神是不能與罪共存的,而我的光景豈只是犯罪?

後來又在不情不願下,被邀參加「多加團契」的晨更,此時團契正好有內在醫治的課程,可是那堂課時間是每週六下午,與我工作的時間衝突,因此延置了兩星期沒有進行。但開始參加每天一早的晨更,從未間斷,其中有一天晨更時,帶我們讀經的吳維傑姊妹替一位正在困惑中的姊妹按手禱告時,對方稀哩嘩啦的哭了很長一段時間,這給我很大的震撼,我羨慕她那種被釋放的感覺,全然交託的痛苦,我羨慕她那麼多的眼淚,彷彿洗淨了屬世的種種。當時我也要求大家為我按手禱告,我想要掙脫多年來緊勒住自己的許多繩索。我羨慕能哭的人,因為一向我都是躲起來哭的。那次大家都迫切的為我禱告,以致每個姊妹哭了,竟然只有我哭不出來,最後擠出幾滴算是受她們的感動掉下的。哭不哭竟成了我的壓力。
輾轉安排下,維傑姊妹決定特為我一個人在晨更後每天安排一小時內在醫治課程,十月十四日,清楚而難忘的一天,時候到了,我得著了醫治,得著了釋放,哭了多久,我不知道。起初維傑只是告訴我她在昨晚為我禱告時所看見的異象,當這時異象經過她口中說出時,居然觸碰我隱藏多年不為人知的秘密,宛如抽絲剝繭前找到了開頭的那絲線。緊閉的心門打開後,交雜的病症一一揪出來,對症下藥。感謝慈愛的主,等待的主,憐憫的主,在深痛的認罪悔改後,甦醒了沉睡、罪惡的靈魂。從那天起,我開始大口吞吃主的話,埋首熱切追求聖靈的光照,禁食禱告求神憐憫在字信主前的種種污穢,終於一次又一次得著神的回應。
經過一番苦苦爭戰,靠主得勝,與我那位男朋友成了一般普通朋友。目前正積極領他上教會,一有機會便對他做見證,盼望能使他的心靈得著健康之後,恭敬將他奉還到他的妻兒身邊。感謝主的同工,目前他已經從憤怒、排斥,說我是走火入魔,軟化到可以看些屬靈的書籍了。
看著每天社會新聞版那些血跡斑斑,情感縱橫的報導時,就萬分的由衷感謝父神因饒恕進而潔淨我罪污後所賜下的平安,也盼藉著我的見證,能幫助因無知而在罪中掙扎的朋友,即時覺醒,追隨救主的腳蹤,追求真正的平安,過聖潔無礙的生活。
而今,我也在神的祝福下,走上了「第二春」,生命的花朵綻放得更芳香呢!



附註:
路得是我的輔導個案之一~後來嫁給一位在銀行上班的鰥夫,夫妻恩愛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