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切都是:「是的!」

2018082113:57





負面事件的正面思考~~成了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多位好友滿懷困惑的問我:
為什麼對那些曾經利用妳;傷害妳的人~
甚或持續惡意對待妳的人,
妳都還能對他們保持善意?!
妳真的這麼堅強嗎?!
還是傷害太多,致使妳麻木(不仁)了?!

親愛的朋友:
我不是不痛!
也不是沒感覺!

我只是不讓別人犯的錯汙染我的心~~
我謹記:

妳要保守妳的心勝過保守一切,
(或譯:妳要切切保守妳心)
因為一生的果效由心發出!(箴言書四章23節)


我向我的恩主耶穌基督學會了:
負面事件的正面思考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30多年的基督徒生涯,
陪伴過無數的人從痛苦失望中歸向基督,
欣見許多人棄絕老我,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,
得享在基督裡新的生命與更豐盛的生命!

但也不免如耶穌說的:稗子與麥子兩樣一齊長:

耶穌又設個比喻對他們說:天國好像人撒好種在田裡,
及至人睡覺的時候,有仇敵來,將稗子撒在麥子裡就走了。
到長苗吐穗的時候,稗子也顯出來。
田主的僕人來告訴他說:主啊,你不是撒好種在田裡嗎?從哪裡來的稗子呢?
主人說:這是仇敵做的。僕人說:你要我們去薅出來嗎?
主人說:不必,恐怕薅稗子,連麥子也拔出來。
容這兩樣一齊長,等著收割。當收割的時候,我要對收割的人說, 先將稗子薅出來,捆成捆,留著燒;惟有麥子要收在倉裡。 (馬太福音十三章24-30) 


沒錯~許多人把信耶穌當成找到"阿拉丁神燈的燈神"
藉著禱告,或命令或要求耶穌滿足其個人的慾望,


當慾望被滿足,這些人很開心"耶穌這麼聽話"
當慾望沒有達成,這些人轉向倚靠其他的人事物~
包括換個教會,或換個牧師...
他們急著要有"有見證"的美好結果,
卻不願付代價忍耐等候那讓其認為不好的"過程"
這些人的結果顯然是~與耶穌無關!


看多了這些光怪陸離'依然故我'自以為是的人,
除了適度的劃出界線,對其保持"敬而遠之"的距離之外,
我嘗試著把曾經花在這些人身上的情感'時間與金錢做出新的詮釋,
這些~我稱之為: "負面事件的正面思考!"
就如同耶穌在十字架上,斷氣前的最後一句話~
祂不是說: "完了!",
祂乃是肯定的說: "成了!!"

*****************
這個"反敗為勝"的系列不是要控告任何人,
乃是做一個深度的自我整理,
一方面繼續保守自己做一個有愛與有能力給出愛的人,
(因為神就是愛!!)
另一方面也鼓勵所有定意要謹守遵行神的律例'誡命'典章的朋友~

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,
天國是努力進入的,努力的人就得著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