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愛台灣之子的母親

2018081114:38





 

單親的中國籍配偶 
孤單的撫養著台灣之子;
台灣的眾教會啊~
伸出基督信仰所增添給您

️的援手吧⋯⋯

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,
於教訓、督責、使人歸正、教導人學義
都是有益處的,
為要使屬神的人得以完全,
預備行各樣的善事。
(提摩太後書三章16-17節)





辛苦了~我親愛的姐妹~~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前兩通電話因我手中的工作不能停而漏接了,
過沒多久,第三次電話響起,
我想不起來會是誰?這麼急切?
(隨便把滿是清潔劑的手沖了一下,)
接起來~是三週前,我曾經陪她談過'為她禱告過的中國籍台灣媳婦~

這位由中南部的莊牧師再三言懇詞切請託的個案,
我因知道這是問題超多的一個中國籍配偶單親家庭,
熬不過內心深處那不捨的疼痛,我以電話做了探訪.

她的前夫對她家暴多年,兩年前他犯罪入監終而離婚,
兩個年幼孩子的監護權歸她,
台籍前夫的家人對兩個孩子的存活完全不予理會,
平時,她在市政府的小單位當送公文的鐘點工,一個月賺不到2萬元,
扣掉房租與水電,加上大陸兄姊的接濟,她與孩子在台灣社會的一個小角落卑微的生活著...
最近因為孩子放暑假,她不能丟下兩個未滿12歲的孩子在家,所以只好不去工作,在家陪著孩子.
疑似有輕度憂鬱症,
她說:我沒有給孩子作飯煮菜的動力,
她說:隨時想哭,每天都好累好累,
她說:孩子很好動,一直吵著要出去玩,但我沒有錢,
她說:教會沒有適合她和孩子上的暑期活動,
所以孩子每天都叫:好無聊...

那次,我約略暸解她與小孩的居家飲食習慣,
知道孩子有過動症,現正用藥物控制中,
若不吃藥,孩子會坐不住,嚴重影響其他小朋友的上課品質~~
我能給的幫助何等有限~
除了教導她用低GI飲食法改善身體與孩子的情緒反應,
其他的只能藉著禱告,把這一家無依無靠的孤兒寡婦交給上帝爸爸..

*******三個禮拜匆匆過去...
今天她的聲音聽起來比上次多了力氣和希望..
她開口就說:
我很感謝妳上次教導我許多事,
妳這裏有沒有適合我這種人成長的課程?
我想上課,我要受妳的訓練~~
還有,我希望我的孩子也可以上課~適合單親家庭的孩子~~~

(忍住我的哽咽~我感謝阿爸天父在她身上施行奇妙的醫治!)

我請這位滿心期盼成長與改變的單親媽媽到教會去尋求幫助,
告訴牧師~她與孩子的需要,
請牧師安排對她們有實質幫助的活動或課程.

她說:可是,我與教會不熟~
教會如果不肯聽我的需要,不開這些課,我怎麼辦?

我說:若這樣,妳就請牧師給妳建議~
告訴妳到哪個教會去可以得到妳需要的幫助?

她說:這樣我可能就要換教會,換來換去~我會沒有安全感!
我說:留在一個不管妳死活的教會~妳一樣沒有安全感阿!

她說:哪~如果我要請牧師找妳到教會來教導我們,
我要怎麼跟牧師介紹妳?我只知道妳是吳牧師,妳叫什麼名字?

*****與耶穌有關係最重要,不認識我卻可以這麼信任我~^^*****

末了,我再次藉著禱告把她交給耶穌,
也祝福她~今日的個案,
因著耶穌,成為他日的輔導員;
因著耶穌,成為許多外來配偶的祝福,
因著耶穌,成為上帝恩典流通的器皿..

今夜,在禱告中,
我從心底深處,
代表台灣人,對不曾見過面的她,默默的說:

妳是台灣之子的母親,
雖然受了這麼多苦,
妳仍留在這塊對妳不是很友善的地方,
撫育著這地將來的主人翁~

謝謝妳~我親愛的姐妹



  •   企鵝王子 於 2018-08-11 17:34 1F
  • 這樣的母親在台灣應該蠻多的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