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投票】上帝啊~我明明知道

2011043010:00
看了兩遍犀利人妻的完結篇 ,

心裡感觸極深~

世間男女 , 面對感情--

難免有一份深沉感性的飢渴 ,

但,如何保守自己不自傷傷人....??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從事單親關懷 ' 婚變治療與婚後成長這許多年 ,

在情感上,我一直靠聖靈保惠師的保守 ,

與身邊的弟兄姊妹們 ,

無論是單親男女或夫妻檔 ,

都保持著恐怖平衡 .


....................


甚麼是恐怖平衡 ?

就是我這個婚姻輔導員 ,

得與男女兩方都保持著良好的友誼關係 ,

但是卻得隨時保持超然的態度 ,


否則有可能公親變事主--

也就是---

被個案有意無意的 ,

扯進去變成當事人....
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我是個女人 , 有被愛 , 被珍惜 , 被呵護 , 被照顧的需要 ,

然而面對一個不誠實的男人 ,

婚後才說他曾經發毒誓終身不結婚 ,

與我只是掛窗簾--,

(他騙那些聽到他發誓的鬼,說他並沒有結婚?!)

結婚以後的第一年 , 我接受教會輔導的建議 , 離開他三次 ,

每次都被他說服回來 ,


只因為 , 我以為我的愛能改變他的想法--

當然 , 我的過度樂觀讓我付出20年的慘痛代價 .

也因此過去20年來 ,

我生活在一個假性單親的婚姻生活中 .

前夫的習慣性外遇使得我身心俱疲 ,

常常孤單到瀕臨於抓狂邊緣 !

最後,是神的話,安撫 ' 醫治了我--

我靠著聖靈隨時加給的力量 ,

面對一天天的難處 ,

也勝過一次次的試探 .


聖經上記著說:天國是努力(猛烈對待自己)的人進去的 ,


緊緊的抓住神--

是我面對一次次的缺乏以及誘惑時 ,

每個當下所做的選擇 .



多少次在講台服事之後 ,

弟兄們來對我表達相見恨晚的仰慕之意 ,


裝傻不回應;假裝聽不懂,加上答非所問 :


"哈!你在日行一善??!! "

有時候面對太過露骨的表白時 ,

我會誇張的說 :

"嗯,這算是很高規格的讚美喔!! "

然後繼續裝傻...


以上這些是我常用的保護傘 !



這些情況從我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,

法院判准離婚之後 ,

演變的更白熱化..........



對我來說,男性朋友還容易面對 ' 處理 ,

心思細膩的女性朋友就複雜多了...


我舉三個例子 :

例一:先生是鰥夫再娶 , 太太則是第三度進入婚姻 ,

當這位先生一再的當著太太的面誇獎我 ,

這個太太乾脆配合先生,比先生誇得更起勁 ,

然後當著先生的面直接說 :

維傑太完美了 , 所以某某人(這位先生)你配不起她 ,

我們要為她禱告 ,上帝一定會預備一位比你更好的男人給她 !


...我微微的感受到這位姊妹的不悅,

但 ,
這已經是最最溫和 ,

也最不傷害到彼此 ,

是極聰明女人才有的智慧與素養 .



例二:先生曾經有外遇 , 到現在仍糾纏不清 ,

這位先生對我過度的讚美 , 也讓太太對我又愛又怕 ,

談話中總不忘強烈的提醒我 ,

她的老公在背後說我多少的不是 ,

她的中心思想是 :

她的老公是一個兩面人 , 他的話我不能當真 .


因外遇而信任破產的男人的確是要六 ' 七年的努力 ,

才 "也許有可能" 恢復信用 .

但是這位親愛的姊妹 ,

實在犯不著把我當假想敵 ,

如果我會看上她老公 ,

如果我會被他的甜言蜜語騙得忘了我是誰 ,

我根本就不需要跟孩子的爸爸打離婚官司 ,

孩子的爸爸騙女人的招數
比她老公多太多了!!!


例三:單親的媽媽對某位單親爸爸有好感 ,

再三的藉機讓我知道她們關係很....曖昧 ,

也不時的 , 故意不小心的透露--

那位單親爸爸對別人說是我在倒追他 !



............這些事,我都可以一笑置之 ,

但是,.......我承認,我很傷感........

我也知道,我要找神安慰我 ,

我也知道男人的安慰 , 有時候並不怎麼樣 ,

有時候甚至帶來可怕的後遺症 ,

我都知道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這幾天 ,

我看著一位先生為他的太太打抱不平 ,

那種''衝冠一怒為紅顏''的義無反顧 ;

雖然,我明明知道這種方式很不合宜 ,

我既不欣賞,我更不要這種被照顧的方式 ,

我明明認定這種護短,實在是太不堪為子女的榜樣....


但是 , 上帝阿 !

此時 ,

我還是要向祢陳明我的心意.....

...我好想 , 好想 ,

靠在一個成熟男人的肩膀上 ,

大哭一場....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摘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