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投票】暗夜不再

2011030210:00

鄭 麗 琴

年前某一個夏天晚上先生突破徹夜未歸,我不疑有他,苦苦等候一整夜。隔天早上七點半,先生出現在家門口,劈頭第一句話就說:「我要離婚,孩子、房子給妳,外加一些錢!」我如晴天霹靂,不敢置信,歇斯底里的大叫:「天啊!怎麼會這樣呢?到底發生了什麼事!我不要離婚,為什麼要離婚?如果是我不好,我改!不!是不是你外面有女人?」先生不答一言,態度很堅決,並且收拾行李,準備離去,我像瘋了一般大喊大叫,滿屋子跑著、跳著、捶胸、頓足,頭猛向牆亂撞,並跑向窗旁,打開窗戶,對先生說:「如果你要離婚,我就從四樓跳下去!」先生竟冷冷的回答:「請便!」我突然清醒一些!回頭看看五熟睡的孩子,淚流滿面,再看先生那鐵青冷酷的表情,想著我們建立起的家,在別人眼中看起來是美滿而和諧的家,如今說離婚就離婚!我不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,我淚如雨下,跪在先生的面前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?口裡不斷地說:「如果是我不好,就請饒恕我,再給我一次機會。」我一再保證自己一定改到令他滿意為止,我不停的哀求,求他饒恕,先生卻已拎起他的行李,頭也不回的離我們母子而去。
後來我調查,知道先生是因為有外遇而拋棄我們,我幾乎不敢相信這個事實,且此事竟然在我身邊已經進行四個年頭了,先生還因此羞辱我是白痴、傻瓜、呆子。我從不相信這世界是這樣的骯髒、污穢、可怕,我的世界頓時陷入狂亂絕望的境地!我帶著孩子,行屍走肉的走遍大街小巷,不知何去何從,終日以淚洗面,這時舊病復發,生活又陷入困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