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可以自己進行內在醫治--內在醫治的迫切性(1a.)

2011021610:00
1. 內在醫治的迫切性
觸及與逃避

婚姻是人生的大事,既然是終身大事,可見會影響我們的一生。但是大半的人在婚前皆未接受這方面的訓練及教導,所以就任意對待他的婚姻和他的配偶以致產生層出不窮的家庭問題。神在六、七年前興起多加團契,透過我個人在婚姻過程中的學習,把一些婚姻中有難處的人帶到團契裡來,讓多加團契特別來服事這樣的一群人。
一對剛結婚的新人對婚姻往往都有憧憬,對剛進入婚姻中的夫妻要學習彼此相愛、彼此饒恕是較為容易的,但若遇到長期的溝通不良,彼此期待對方照自己的理想去作,又總覺得自己的付出不為配偶所了解與認定,結果累積許多的傷害在生活中。因此,到多加團契中的一些弟兄姊妹或是尚未認識主耶穌的人,所顯現出來的情緒,常參雜許多的苦毒,有講不完的控告和論斷。做為一個輔導者,最怕的就是費盡唇舌,卻在下回協談時,對方又演出同樣的戲,說同樣的故事,到最後會讓人不知道該如何給予幫助。
最好的方法還是陪著對方一起禱告,在陪伴禱告的過程中,神讓我上了由何凱倫姊妹所講的「內在醫治」課程,其共收錄成為五十四卷錄音帶在家中聽,聽錄音帶的效果非常好,因為每當聽了一段的同時,若被聖靈光照,即可讓錄音機暫停,然後就自己進入查經禱告的裡面,求神來醫治一直到完全得釋放為止。就是在這樣情況下五十四卷反反覆覆的聽,自己本身得到神很深的醫治,也開始與那些到我身邊來的人,分享這種醫治的恩典,結果我身邊的人也很快得著醫治。
今日一般只要有二、三百人的教會就算相當大了,然而其中有二、三對(即百分之一)的婚姻出了問題,整個教會就會被拖累,因為服事一個這樣的家庭是很辛苦的。我們常常看到的現象是:太太自殺、先生離家出走或是在外面有了女人等等。內心受到的傷害都很深,我發現一用內在醫治來幫助他們時,他們很快就能站起來,不單如此,也可以回過頭來幫助別人、陪伴別人,並用內在醫治的訓練帶對方禱告。
來到多加團契中有很多人都是未信主的,當我們用內在醫治來幫助對方時,很美的一個發現是,這些人不會隨便按己意去解釋上帝的話語。這是為什麼多加一直沿用內在醫治方式在帶領團契的主因。
內在醫治可說是一個人成聖的過程,目的是使我們愈來愈像耶穌基督。這也是我們一生存留在世上的目標,因為祂必興旺、我必衰微。我們盼望能夠愈來愈像基督,也相信不管我們是牧師、傳道人或是小組長,甚或只是一個信徒,應該在主的裡面都是「君尊的祭司,聖潔的國度,屬神的子民,為要宣揚那召我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。」然而我們常會發現有些人在信主多年之後,一些行徑仍會教人害怕,讓人不知應如何與他相處,同時這樣的人也活得很痛苦,甚至這種現象也會發生在我們身上,當一個人未信主前,是活在黑暗中看不到光的,即使做了錯事也察覺不到,一旦信主後,就有了聖潔和行善的要求,但正如保羅說的:「立志行善由得我,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。」因此我們需要從根本上著手。耶三:14「耶和華說,背道的兒女阿,回來罷,因為我作你們的丈夫。」三:22「你們這背道的兒女阿,回來罷,我要醫治你們背道的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