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過四分之一個世紀

2011121714:45
 
 
那年,我剛信耶穌~
 
隔壁住了一位美得可以當模特兒,
但當吸毒的時候,卻因為跌跌撞撞而滿身血汙~
醜到認不出人來的女孩.
這女孩從小沒有父母,與做工頭的哥哥同住,
好多次,吸毒之後,被哥哥打的她,
淚流滿面的過來按我的門鈴,
哭哭啼啼的,訴說她無法自救,無力自拔的無奈與痛苦.
 
有一天,她驚慌非常的要我去勸她的哥哥~
不要把她送到煙毒勒戒所去~她非常非常害怕....
 
我與她的哥哥溝通後,
接受她哥哥的說法~這是出於愛與保護.
 
我反過頭來安慰她,鼓勵她進去安心戒毒,
並且答應她~我會進到煙毒勒戒所去探望她.
 
她進去了,我也去到菸毒勒戒所探望她,
卻礙於規定而不得其門而入,
(我不是親屬與配偶)
 
我就向上帝禱告:
 
原諒我先答應她,等到無法實現承諾才向阿爸天父報告,
但求阿爸天父讓我不成為言而無信的人!
 
很快的,在一個家庭聚會中,
我遇見一位高中女孩,
她無意中提到要與她的英文老師到煙毒勒戒所裡去傳福音,
我見到這位申耀斌老師,
並且開始與他在煙毒勒戒所成為多年的福音同工.
 
那幾年,認識了好多從勒戒所出來的男孩與女孩,
他們來找我是因為我愛他們,
我傳福音給他們,與他們同禱告,
同吃同喝,也幫他們找團契輔導與找合適的工作,
但不管我多費心愛他們,
面對他們難戒的毒癮,
他們編了各種謊言騙我的錢去買毒品,
我多次為他們禁食禱告,也帶他們上禱告山去,
但情況從沒有改善,
這~讓我痛苦極了!
 
有一天,太平洋建設公司的章啟民長老介紹我讀當期的宇宙光雜誌~
當期的主題介紹是:西門的故事~~劉民和弟兄的見證~
 
香港一位女傳道人的兒子~常因吸毒而讓她受盡羞辱,
但她因著相信耶穌的救贖大能而對兒子滿有盼望,
她不停止為兒子禱告,求上帝救救她的兒子.
她的兒子在進入香港的基督教晨曦會戒毒成功之後,
現在回報上帝的愛,已經獻身成為傳道人,
回頭堅固那些與他遭遇同樣患難的人!
 
讀了這個故事,我對阿爸天父說:
父親阿~做戒毒工作的應該是這個人,不是我啊!
求阿爸為台灣這些在毒海裡掙扎的人們,差派這個人到台灣來!
 
禱告結束後,我打電話到宇宙光去要劉民和弟兄的聯絡電話,
當時的秘書留下我的資料,答應幫我聯絡!
有一天,秘書打電話給我說:劉民和與他的牧師受邀到宇宙光,
她要我去見他們並一起參與會談.
 
又不多久,新婚的劉民和弟兄被陳保羅牧師差派到台灣來開始福音戒毒的工作.
以後,劉民和被按立成為晨曦會的牧師!
自然也志願成為義工的我,與劉民和牧師一家人也成了莫逆之交.
劉牧師夫婦的女兒虹虹出生的時候~我尚未生小孩,
所以他們就請我當女兒的乾嗎~
我非常感恩的~有了一位聰慧的女兒!
 
韶光易逝~劉牧師在台灣做福音戒毒已滿28年,
 
這個月在他的六十歲生日感恩餐聚上,
他只邀請少數幾位多年的好友與他一同數算 神的恩典,
其中一位是最早帶我進煙毒勒戒所傳福音的申耀斌牧師,
另一位是當年與劉牧師一起到台灣來開拓的江得力牧師.
 
古人說:相見易得好,久住難為人!
 
我很感動的看著這張照片~
這是超過四分之一個世紀的友誼明證~
 
經過28年,我們還是歡歡喜喜的~
在一起~等候耶穌基督再來的日子!!
 
 
 
摘自
http://www.dorcas.org.tw/discuz/xspace/index.php/1/action_viewspace_itemid_10152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