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受不完美的勇氣

2017072111:30






接受不完美的勇氣

這是松嶺哥哥送給緯弟的生日禮物

緯兒從小被松哥放在他肩膀上,
「高人一等」的長大。
有松哥愛的榜樣,
緯兒也比照辦理的
把睿弟放肩膀上趴趴走。

三兄弟彼此相親相愛,
十足實踐了「兄友弟恭」,
讓為娘的我,
成了眾家姐妹羨慕的對象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去年,緯兒入伍的當晚,
軍方長官通知我~緯兒恐慌症發作。
第九天,
軍方要求我把緯兒帶回家療養,
這當中,
我與軍方來來回回的多次協商,
我請軍方把我兒子當「感冒」了,
醫好他,讓他如願當完兵,
(緯兒計畫退役後,
能成為開飛機的機師。)
但軍方長官表示他們將依法行政,
就這樣,
緯兒只有短短九天的當兵紀錄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松哥一再跟我確認緯弟的發病原因;
我自忖:
除了與我ㄧ樣(是遺傳嗎?)
在24、25歲之間恐慌症發作,
緯兒也是個「理想主義」
與「完美主義者」、
承擔莫須有的經濟壓力、
過度的負責任、
(連別人的責任也攬在自己身上)
不折不扣的「急性子」,
手上有事,若不做完就不休息。
另外ㄧ個巧合是~
我們都在那段期間遭逢情感的重創⋯

林林總總⋯⋯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緯兒每個月都要回診,
拿藥、吃藥~
在這期間他的生活品質差到我不敢想!
好多次,我與他的對話中,
他充滿不耐煩與不連貫,
心疼~不足以形容我的心疼!

讓我感動的是~
緯兒在這難受的病狀下,
總是很用力的對我說:
「媽媽:我就是病了!
媽媽:我只是病了!」
是的!我的孩子只是病了,
生病的他,還要照顧到我的情緒⋯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前幾天,
我問緯兒想要怎麼過生日?!
緯兒回應:
妳比較辛苦⋯妳想怎麼過?!
⋯⋯⋯
我對XXX餐廳沒興趣,
我想買菜煮給妳吃⋯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松哥在緯兒生日的前夕,
送來這本書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