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老十三

2018042006:28

維政是我最小的弟弟,
我們倆中間隔了十一個弟兄姊妹。
如同約瑟~他深得父親的疼愛,
也是十三個兄弟姊妹中,
最用心「綵衣娛親」的孝子。
父親病了很多年,
維政上班之外的時間都用來照顧父親,
把父親當小貝比般細心呵護。
他有十多年的時間,
完全沒有自己的社交生活。
我曾問適婚年齡的他:
「為何不交女朋友?」
他說:「要看顧父親!」
我說:「交女朋友也可以照顧啊!」
他堅定的回我:
「我不想要拖累別人!」

父親回天家後,
我想他終於有時間,
可以為自己找個伴。

但他因不明原因的眼疾,
視力急速退化,
近兩年視力只剩下0.03⋯⋯
他形容説:
「看東西就像是一直在
煙霧瀰漫的蒸氣室中,
一片模糊。」
他說:「這下子更不能拖累人家!」

我説:
「有️愛,就不是拖累!
沒有️愛,明眼人也拖累死人啊!」

我為弟弟禱告:
我相信神蹟奇事
與美好事會發生在他身上-
一是他的眼睛得醫治,
以及
娶得神所賜-賢慧的妻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