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引用】那一天~~我跟我自己說說話

2011030610:00

有多少的破裂婚姻,
就有多少的無奈淚痕....

很難想像~在這些錯綜複雜的過程裡,
有著一位--
懂得這些人內心的千迴百轉,
理解這些過程的辛酸無奈......

更不容易的是,
同時扮演著法律諮詢與心理輔導的他--
用深情的記憶搜尋,用細膩的文筆--
描繪這些血淚的故事...

初讀他的日記,
總不免擔心他會因過多的憂愁圍繞而沉沒,
但擔心不了多久,
又能驚艷於他無厘頭的自我調適.
經過幾次這樣的反覆,
我終於可以釋然的--
單單欣賞他為故事加框的功力...

引用下面這篇日誌~
獻給許多在婚姻情感中糾葛情傷的妳/你...

妳/你的朋友 JadeWu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2010.02.10.凌晨.....
在夜的星辰裡.....在風的流逝裡....在一個人的身影裡....
我曾經這樣跟自己說話.......





這陣子...生活的秩序似像井然...工作..醫院..工作..醫院.....

好像已經沒有什麼其他空間容的下我的腳步與我的影子.......

在醫院的夜晚......寧靜轟炸了一切.....

睡不著的夜裡.....我會到頂樓的陽台上....讓星光淋灑....照映我好久不見孱弱瘦削的身影.....

在那個沒有聲音的陽台......我想跟自己說說話.............

15年的日子....我接觸了一段段數不清也不屬於自己的故事..

卻必須由我努力改變故事的任何結局.....

一張張陌生到熟悉的臉龐...如同底片一格格在播放著.....

故事與心情...面對與逃避...爭執與寬容...拾回與放手...

都在我的心底庫房裡...翻攪著人生的話語.....

世界....就這樣的輪迴著....如同不變的春夏秋冬....

180天前..一件交到在我手上一直不被看好的案件..寄來了判決書..

179天前...其實我已經知道判決書主文它會是這樣寫著....

准原告與被告離婚....

未成年子女監護扶養義務行使與負擔..由原告單獨任之...

訴訟費用由被告負擔.....

這些我15年件件都相同結果的判決主文..讀來熟悉..卻沒有起伏..

但是我深深明白..在當事人的眼角..讀來都是寬心的眼淚...

畢竟放下的..不是勝負..而是包袱...一件件都是不堪的婚姻包袱..

眼淚.....是一種釋放...也是一份釋然.......

這裡面......有著沒有人瞭解的故事.....

這裡面......有著用失落與傷害交織的戲曲.....

這裡面.......太委屈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故事在判決中被硬生生的主宰結局.......

深藏的壓抑...傷痕的血跡...委屈的顫抖...都成了一股雲煙...

原來遲來的正義....前面必定要經過坎坷的歲月....

但要再獲光明坦然時......

道再見...很難......

但祝福呢??????

更難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經辦15年數也數不清的婚姻事件....件件都是如此的勝利結局..

或許大家都會說....這是成就.....

10000 : 0 的戰果.....看似專業的登峰造極.......

但是.....我真的贏了嗎?

我贏了什麼????

我又擁有了勝利的喜悅嗎?

我實在找不到喜悅的理由......

拆散一對怨偶.....被解放的不會是我....

得到自由的....也與我無關....

我仍在束縛的無奈無能裡....渴望著放下的釋然......

而這份束縛..已經進化成為宿命....

判決著終身必然要如此的肩負嘆息......不得上訴.......

累了..世人可以席地歇息...我還是得堅強的推著輪椅....

餓了..世人可以舉起筷子...我傻笑選擇迎風.....

哭了..世人可以找到肩膀...我用音樂把它撒在夜空......

笑了..世人可以懂得分享...我拾起筆用無哩頭記憶它曾經存在過..

但這世界還沒有懂得.......

我真的累了...我真的餓了...我也有權利掉淚...但我不在笑了...

何時...我才能尋回如兒時那般的無邪...與我家威嚴神明再嘻鬧的勾肩搭背...???

何時...我才能有資格懂得放下...在海岸最角落守著咖啡館..用繽白滄桑輕道聲歡迎光臨.....???

何時...我才能高唱有一天我會...我也要飛過世界的背.....???

何時...我才能如我筆下意境...一個人瀟灑的往孤獨旅行....???

沒事.....我沒事......就給自己一個簡單的微笑吧....

畢竟...明天太陽依然會昇起.....

宿命的事....也仍然會熟悉的繼續...........

夜深了.....

給自己安寧的靜謐.....沒有權利享受悲觀......

就在陽台這裡.....獨自隨著齊豫哼著.....

Donde voy, donde voy

All alone as the day I was born

Solo estoy, solo estoy

Still alone with my shadows I roam............

夜安........我所陌生與熟識的朋友們........

希望你們都過的比我好............

要幸福快樂喔~~~~

別祝福我.....

這個年...我在醫院陪著媽媽再次奮戰生命...與年獸搏鬥....




而這個年.....我卻在夜空裡...用思念...陪伴回憶裡的母愛....








那一天~~我跟我自己說說話 - 地圖日記http://www.atlaspost.com/landmark-7966543.htm#ixzz1FoZlhH00
(網址連回本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