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斑的心聲~(續)

2011030410:00
紫斑的心聲~()黃皓枝

每次翻開聖經林後五17:「若有人在基督裡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」這段話就眼簾,深深牽引著我的心。去年復活節洗禮完後,帶領我信主的維傑姊送了我一本聖經,內頁的提字就是這一段。
也因此,這一年來神藉著這段經文無時無刻的不在提醒我,我是一個新造的人。或許對別人而言,這是個極可信可靠的應許,但對我來說,若非神的憐憫,我常是會懷疑自己是否已真正成為一個新造的人?
我當時婚姻正面臨破碎,在得救之後,開始願意學習為婚姻的復合禱告祈求,也固定參加多加團契的聚會,但隨著時日過去,環境並沒有改變,我所看到的丈夫仍是一個不願對家庭負責的態度,且跟外面的女人牽扯不斷,面對這樣的光景,我的信心也跟著上下起伏,一會兒禱告,一會兒又信心全失,只有每次至團契中,與眾姊妹交通禱告之後,心靈會得著釋放。
隨後又因為工作的關係,沒有辦法再固定聚會,有一段時間幾乎又回復到以往的光景,每每夜深人靜,心靈的掙扎更為加深,婚姻也趨臨破碎,我又開始埋怨起來了。
但不久,我就意識到這不是神所應許的新生活,祂既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,而這個應許既然能在團契中許多姊妹身上應驗,也當然能活現在我生命中。於是,我雖然不能在下午的團契時間出現,就開始利用晚間下班之後,到團契的姊妹家交通禱告,把自己的困難完全交託在神的面前。
 
藉著姊妹們不斷的代禱,並以神的話語鼓勵我,在我的內心裡產生了極大的更新,我發覺自己的思想不再老是在愁苦的意念中打轉了,聖靈常以神的話語來適時激勵我,同時也不再像從前那樣跟許多人過不去了。更稀奇的是,我渴慕自己能受更多的裝備以被神用,就開始隨身攜帶聖經,一當有空閒的時間,就拿出來細讀咀嚼,有些讀不懂的就只好先跳過去。沒想到不久神就預備姊妹跟我每天可以在睡前一起讀經,妹妹在根基上比較穩,因此幫了我很大的忙,由於有神的話語時刻幫助,我覺得無論在工作上、家庭裡,都擁有極大的平安和喜樂。
復活節洗禮的日子又到,我看看自己這個已屆周歲的屬靈嬰孩,已不再像初生時那樣幼稚擾人了,新的生命使我能願意饒恕別人,特別是我的前夫,雖然對他所造成的種種傷害有許多需要時間慢慢癒合,但內心實在是完全饒恕了他,也願為他祝福,甚至常帶著女兒為她父親禱告。種種一切,我知道都不是這個「老我」所能作的,而是在基督裡的新生命完成了這件事。
在未來的日子,我願意將自己更多奉獻給神,期盼新生命在我裡面愈來愈興旺,而我自己----則愈來愈衰微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