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投票】【引用】沒人知道的~~~離婚協議書

2011030410:00

沒人知道的~~~~~離婚協議書

孤獨咖啡是一個做了十多年的法律工作者,處理最多的大概是婚姻事件吧!

這是一個我處理婚姻案件裡..最令我震撼及難忘的故事...願與天下有情人共同分享及思考什麼才是真愛情......請耐心讀下去.........

讀完它..去握住你的幸福...........

某一年的一個令我難忘的日子..我臨時接了一件婚姻糾紛的案件,早上約了他們在裕誠路附近的一家庭院泡茶館見面。我想大概爭執很久了,雙方來時確有明顯火藥味。

這對夫妻應該都只有二十多歲,而他們之間的怨恨好像打了三四十年的戰爭!

先生告訴我太太如何的不給他面子,和一些脫離不了家庭生活,感情觀念,經濟金錢,小孩教養,人格自尊、、、的糾紛,然而我要的答案卻是在說了一堆後,先生有了外遇被太太發現了!而先生氣憤的竟也是沒有面子?乾脆離婚算了!

回過頭看了看那位太太,在她臉上我只看到紅腫的雙眼和一行行不曾停止的淚珠。而她並沒有說過一句話。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協調了好久,先生執意離婚的決定並沒有被我企圖改變過。太太呢?她仍然沒有說過一句話,只是低著頭空洞的看著杯子,等著將要面臨不可改變的結局。或者說是結束吧!

當一切都成定局無法改變後,雖替他們不捨,也只有無奈的拿出空白離婚協議書,用這幾張紙寫下他們婚姻的句點。該替他們釋懷,就當做拆散一對怨偶,去促成兩對佳偶吧!也許這樣世界會更美好。

這樣對不對?其實...我也不知道!

開始進入程序後,總要雙方提出離婚協議條件,我依例要雙方寫下各自的要求與條件。先生寫了要太太搬出去、小孩由他扶養、每月太太要支付三萬元供小孩生活及教育費、會錢由太太負責、黃金飾物及戒指全數歸還給男方,家庭債務也歸女方負責、、、淋淋灑灑寫下了近十五條的要求,並且強調今後男婚女嫁各不相干。

太太也寫了一些,但很少,好像只有幾條吧!

我將雙方所寫的協議互換給雙方看後,太太沒有看,冷冷的在紙上簽名蓋了印章。

氣憤不止的先生深怕自己的權益受損或太太提出不合理的要求條件,很快的接過協議書好好的過目,就怕看漏了一行一字。

接下來,起初氣憤的先生忽然溫和了下來,抬頭看了太太許久,他竟然也在四目相望中哭了起來。他迅速的站了起來,把桌上的茶杯給撞倒了,衝向就坐在對面的太太,一把抱住了她,把她摟的好緊好緊,哭著一直對太太說:對不起!我錯了!我不要離婚,妳也不許離開我。

就這樣,這對夫妻哭泣著相互擁抱在一起。好久好久、、、

我雖知道這個婚姻已經挽留了下來,但是為什麼會在突然間能守住永遠?我也不知道!眼前這一深情的擁抱好美好美!我想,愛情就應該是這樣!

先生把離婚協議書揉掉,揉成一團過去,看也不看的狠狠丟入垃圾桶中。又緊緊將妻子擁入懷中,深怕失去,深怕失去一輩子的美好,這一摟又是好久好久,不能自己。

他們在即將破滅前復合了,決定永遠不會離婚,要相守一輩子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在道再見後,看著他們緊緊握著手溫馨的離去,我給予太多的祝福,祝福天下眷屬皆為有情人,也皆白頭偕老。

我拾起垃圾桶中那一團過去,想打開我心中的疑問,當我看完協議書的內容時,心中除了感動,無法再用什麼來形容所有的感受。

我試著抬頭再看那對夫妻美麗的背影時,他們已經幸福的消失在車水馬龍的城市中,不會再出現。

這位不發一語流著淚的太太是這樣寫的:

一:祝福你今後一切順利,要求你答應我永遠不讓我擔心。

二:照顧好小孩,要求你答應我不讓他受傷害。

三:雖然你要離我而去,要求你答應我讓我可以好好想你到老。

四:我不能帶走一切,要求你答應我讓我帶走我們一起的相片。

五:我不會怪你,要求你答應我今後傷心的往事不要再提起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愛是需要被關懷,也需要原諒。

珍惜所有的美,永恆才會無限延伸。

縱使不能常相聚首,在離開的時候,請記得........

彼此最後的需要,是一句~~~~~~~~溫柔的再見。

真要離開前.....請回想當初第一次牽手時的幸福....是什麼味道.......???

祝福那對永遠的夫妻!

也祝福

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

更願

天下眷屬皆為有情人

~~~孤獨咖啡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