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姻修復方程式(自己的婚姻自己救?!任秀妍牧師/律師序)

2018021016:31

婚姻修復方程式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任秀妍   牧師/律師

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 我
不是專辦婚姻案件的律師,甚至剛開始獨立執業的頭十年,非常排斥婚姻案件,因為自己就是破碎家庭的受害者,對於想離婚而不惜傷害小孩的人,十分反感。但多加幸福婚姻促進協會常常介紹他們的個案給我,因為維傑老師很清楚:別的律師會從法律的角度處理當事人的婚姻難題和糾紛,我卻會從屬靈的角度協助這些在婚姻困境中的人,找到比較合神心意的方向。而這也是「多加」和維傑這些年來所努力的目標。

我一直覺得人生課題中,最難的就是婚姻。在婚姻中, 每個人最真實的、最不堪的、最醜陋的一面,在配偶和其他家人面前都無所遁形。如果沒有一顆願意持續追求成長成熟的心,沒有改變自我的意願,那就難免在婚姻中撞得頭破血流。不要說沒有共同信仰的伴侶,即連兩個靈命很好的基督徒,一樣也會經歷椎心刺骨的磨合歷程。

       其實在處理婚姻事件中,輔導者常會有極深的無力感和挫折感。因為很多個案是在病入膏肓之後才來要求協助的, 這時外人往往已經使不上力了,那該怎麼辦呢?

       這本書名「自己的婚姻自己救」說得好,如果你的婚姻是你自己搞砸的,那就只有你自己才能扭轉奇蹟!換句話說,對婚姻不滿時不要企圖以改變對方做為因應之道,乃是要先改變自己,將自己的心對準神的心意,無論是心思意念、言語和行為都越來越向神靠近時,你看待配偶的眼光、心境,就會不同,內心的批評、論斷、苦毒,都會越來越少;那些已經被爭吵、衝突侵蝕和磨損的愛也才能逐漸起死回生。當然,願意完全改變自己,讓上帝做工,有個能聽的耳、謙卑受教的心,是發生奇蹟的必要條件!從本書幾個見證中,我們看見這是公式、是模式,是婚姻得著修復的方程式!

在本書的見證中,看見有人因著婚姻觸礁才尋見真神, 有人因著接受了維傑老師的教導而度過婚姻危機,字裡行間處處洋溢著神奇妙的恩典,以及多加的老師、同工無盡的愛